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中幽兰

原创博客,尊重作者,请勿复制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邵桂娟,女,出生于山东东平黄河岸边,泰安市作家协会会员,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,中国散文学会会员。活跃于省市地方报刊杂志及各大文学网站,在各项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奖。已出版个人散文集《淡若花开》《那年樱花》等。

(原创)收藏阳光  

2008-12-08 16:24:20|  分类: 幽兰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收藏阳光 - 风中幽兰 - .

 

        冬天来了。凛洌的北风剥去枝头仅有的饰物,几片枯黄的叶子,在地上悲哀的游来荡去,迟迟不肯离开曾哺育了它们的母体,一份沧凉,几许萧瑟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若即若离的光顾着人们的视觉,温暖也变得吝啬起来,斑驳迷离的阳光下,路边摆地摊的小贩们,缩着脖子在向呵着热气的路人兜售自己的小玩意儿;行人步履匆匆,用运动的热度来抵抗冷冷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冷气无形的控制了整个城市,穿进人肺里,游走在人的血脉中,让每人都感受到它的凉气森然。人们把厚重的冬衣裹在身上,一层又一层,笨重的躯体似大棉猴,还是挡不住滚滚寒意漫过骨髓。冬,肆虐的挥舞着冰剑,在人间舞出万般幻象,营造出冰雪城堡,满足着自己冷漠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 零度以下的严寒,温暖是个让人眼眸朦朦的词汇,是杯让人心变暖的美酒。人们开启空调,点起暖气,用尽各种方式来呵护自己变得有些僵硬的身躯。走出户外,便会觉得严寒难耐,渴望天上升轮暖暖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,光明的象征,温暖的发源地,哺育万物生长,给人以希望。走在阳光下,人们会感受生命的脉跳;沐浴阳光的味道,人们能听到生命在拔节生长,希望在不远处低吟浅唱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,却不会总挂在天上,就象人生的旅行不只是平坦大道那样。我有过迷茫,阴晦的冬季,低迷的心绪,好冷。孤独的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寒冷寂寞结伴而至,我猝不及防,心被击中,渗出点点血红,惨笑间望到一株雪中红梅,蟠然醒悟。茫茫雪原,尚无一丝生命气息可寻,红梅却能傲雪吐艳,凛寒开放,凭君王之风,主宰了浩浩雪海,是一种什么信念在支撑它?透过梅的丝丝蕊线,解读它清逸高洁的香气,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。原来,梅已然把阳光收藏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为梅的坚韧叹服,为自己的懦弱深思。大自然用四季之温差,来验证人们对生活对人生的态度,可谓用心良苦。一年四季,花红柳绿的春无疑是四季中最美丽的季节,但也最能让人萎靡。果实累累的秋,天高云淡,夏季的暑气已消殆已尽,凉爽的气候让人心旷神怡,神为之清,也是让人修闲放松的好季节。而夏则不同,夏季的火热,表现在那轮令人敬畏不敢瞻望的大太阳上,它照在人身上火辣辣的力度,相信每人都是深有体会。冬天的太阳,则象一个暮年的老人,步履不定。人们渴望它的爱抚,它却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歇息,就算千呼万唤出来后,也总是扯一块面纱挡在面前,把自己的温度回收一部分。天愈冷,它愈是懒散,让人难以对它诉说爱恋。

        人们需要阳光的温暖,没有阳光的生活,人们无法给生命充电。细数人生短短几十年,又有多少个阳光洒满的日子?历数生命中的苦与累,爱恨情仇交织,又有多少笑声渗透的光阴?还是让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吧!有爱的日子,人不会孤单,有情的生活,天涯海角,也有心陪伴。阴晦的日子,太阳在心头照亮,生命就永远不会有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冬天,让我们学会收藏阳光。放一束温暖的阳光在心上,心不会受伤,采几缕太阳的金线织一颗心藏在心底,就有了另一颗心的陪伴,会到地老天荒。心头有阳光暖着的心,会永远停留在春天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冬天,我收藏了阳光,不再怕冷。亲爱的,你是否感觉到我的温暖?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4)| 评论(9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